关于2017年秋季新生、在籍生注册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2017年秋季注册时间为2017年7月04日至09月26日。学生注册手续是学生缴费、考试安排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依据,请各学习中心务必按时、认真提交,并对提交信息负责。

  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生注册

  请学习中心登录“信息管理平台-新生注册”,对已缴纳学费的新生进行学籍注册和转专业注册(允许转到相近学科类的专业),对因故不能按期进行学习的考生进行“未注册保留入学资格”操作(保留入学资格的条件见《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网字[2014]2号)),学院将在此基础上办理注册手续并发放学号和学生证。

  二、新生信息核对

  请学习中心登录“信息管理平台-学生信息核对及勘误”,对已注册学生基本信息对照报名材料进行核实(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有效证件号码、民族、毕业证编号),确保学生个人信息准确无误。此项工作请务必在9月26日前完成,信息上报教育部阳光招生服务平台后,将无法修改。

  三、在籍生注册

  请学习中心按时组织在籍学生缴费、注册,未缴纳学费者不予注册。学习中心可登录“信息管理平台-在籍生注册”,将未缴费的学生标记为“未注册”并提交,如果学习中心未进行任何操作,则默认对所有在籍学生标记为“已注册”。注册结束后不能再更改注册状态,注册状态为“未注册”的在籍学生将不安排本学期的考试,并停止计算该生学费,注册状态为“已注册”的学生生成学费账户并计算自入学之日起所有需要缴纳的学费以及欠费。

  每学期注册工作开启时,系统自动将所有在籍学生设置为“已注册”,请学习中心务必在注册期间按照注册要求对未缴费的学生标记为“未注册”。

  根据《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网字[2014]2号)中有关学习年限要求,2013年春季入学学生的有效学习年限即将到期,各学习中心务必通知相关学生按时完成未取得学分的课程学习及考试,力争顺利毕业。

  四、学籍异动

  注册期间可办理各类学籍异动:退学、自动退学(要求对连续一年没交费和连续一年没参加考试的学生进行重点清理)、休学、复学、转专业(仅对2017年春季入学因特殊原因申请转专业的在籍学生,方可申请转入相近学科类专业)、转学习中心。学习中心登录“信息管理平台-学籍异动申请”,进行学籍异动申请的网上提交。注册结束后不再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1.学生申请退学或转专业异动时,还须本人填报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2),学习中心签署意见并加盖学习中心公章,扫描或邮寄至学院批准方能办理。

  2.学生因工作需要确需要申请转学习中心,还须本人填报“转学习中心申请审批表”(见附件3),经转出和转入学习中心的同意(申请表加盖学习中心公章生效),邮寄至学院批准方能办理。

  附件:

  1.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生退学申请审批表

  2.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3.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生转学习中心申请审批表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二〇一七年七月四日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