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网站导航

 

使用聊天室
 

进入为 e-L聊天室,主界面如图4-24所示,它分为四个版块,从上到下,最上面为公众发言区,中间为个人聊天区,最下面为发言区和控制区,右边为在线用户或是点歌区或存点区等。
1、聊天室房间介绍
e-L聊天室分为学生使用的“湘水流”和管理人员使用的“岳麓园”两间聊天室。 图4-23 聊天室进入页面
2、聊天室登陆
在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主页上点击“聊天室”图标,可以进入e-L聊天室,如图4-23所示。
进入在该页面后,仔细阅读一下,聊天室给你的提示和介绍,然后给自己注册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系统会自动将你的数据添加到数据库中,要记住用户名和密码,以便下一次继续使用和用同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该用户。
3、使用聊天室
进入为 e-L聊天室,主界面如图4-24所示,它分为四个版块,从上到下,最上面为公众发言区,中间为个人聊天区,最下面为发言区和控制区,右边为在线用户或是点歌区或存点区等

(1)聊天室使用了聊天“分屏”功能,点击“分屏”以后,聊天显示区将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面是公众聊天显示,下面则只显示与你聊天信息显示区,聊天室可分屏显示自己以及所指定人的信息。
(2)为了表达聊天时的感情,可以在聊天时加入表情,点击下拉“表情”,可以选择“表情”,就可以在信息栏中输入所选的“表情”,按下发言键或者回车即可对自己或对方作出各种表情。 还可以加入说话动作,方法同样点击“动作”下拉框。无论是谈话还是动作都可以使用“悄悄话”功能,且有标志。
(3)聊天过程中可能有人使用不正常的语言,你可以点击“辅助功能”的屏蔽此人,来屏蔽和踢人。
(4)在聊天过程中,不同的用户喜欢不同的颜色,在聊天室中,点击“配色”,就可以选择不同的聊天室颜色。
另外,可以在个人信息区填写你没有写完成的个人资料,可以修改密码、还保留了发图片、听音乐的功能。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e-L聊天室的客人,但是必须互相尊重,对自己的言论和行为负责,遵守国家和中南大学网络教育聊天室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