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网站导航


网上注册系统帮助
 


   为了便于管理学院学生网上学习、成绩查询、学生学习过程监控和保护学校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必须要经过网上注册认证,才能够正常使用学院网上学习资源,以及查询成绩等。教学中心和教学站的用户名和密码由学院注册,通知用户,用户使用。
学院密码认证系统的使用与操作简单、易行,主要完成学生网上注册,学院认证和学生自行设置上网用户名和密码等任务。整个密码认证系统分为3大功能。
(1)“网上注册”(确认学生身份、注册用户名和密码):该功能针对所有网络学生(如有特殊情况学院会事先公告通知)。
(2)“学生登录”:针对已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的学生,用于登录,浏览相关资源(网络教室、课件点播、学生调查表、同学录、成绩查询等)。
(3)“找回密码”:用于学生忘记密码或遗失密码后,找回自己密码以及“修改密码”。有利学生正常学习。

1、网上注册
      点击主页上的“网上注册”图标,出现如图4-5所示页面。填入“姓名”、“专业”和“学号”3项认证特征值数据。注意:“姓名”为两个字的中间不空格,所有“专业”都要点击下拉框重新选择,学号为教学站通知的学号。然后出现图4-6所示的界面,输入你想用的用户名和密码和确认密码(把你输入的密码再输入一次)。这样你就成功注册了属于自己的用户名、密码。按“提交”确定你的身份。如果注册不成功,可能是的认证特征数据不对,请与学院教学部联系。
    

2、学生登录
   网站上需要学生认证的入口处和主页上,提供了要求学生登录的认证框,如图4-7所示,如:“网络教室”、“学生名册”、“成绩查询”以及首页“学生登录”等。在这些需要身份认证的框中,每次上机、上网只需要认证一次。如果你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出错,系统不能够进入,会提示你不是学院的学生


 

3、修改密码
在主页左方的“学生登录”处点击修改密码,出现与图4-6相似的页面。输入你原来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正确,系统会显示原来的用户名和密码,直接修改即可。

4、找回密码
为了防止学生忘记密码或遗失设此功能,在主页左方的“学生登录处”点击“找回密码”,出现图4-5所示的页面,在此填入你的个人信息后“提交”,认证通过后,系统将返回你的用户名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