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资源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资源 > 视频资源详细内容

生活方式与健康饮食

讲师:胡敏予  来源:中南大学网络教育


本视频从食品对人类的重要性,个人生活方式,影响健康因素的角度出发,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及膳食宝塔为基础,围绕生活方式与健康饮食的主题展开讲授。

  胡敏予:女,1958年生;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本学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营养与慢性的预防/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已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3篇,其中在SCI检索源期刊上发表6篇;主编教材有:临床营养学、护理营养学、社区护理学;省级优秀论文三等奖一篇,二等奖一篇。2003年开始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讲授的主要研究生课程有:现代食品安全学、现代营养与食品卫生学。5、7、8年制各医学专业主讲课程包括:《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临床营养学》、《医学营养学》、《卫生学-食物营养与健康》、《卫生监督》及素质教育课《膳食营养与人体健康》等。担任“中南大学大学生营养促进会”指导老师。主要社会兼职包括:中国毒理学会食品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营养学会秘书长。湖南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分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科技成果鉴定和咨询专家、长沙市科技成果鉴定和咨询专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议专家,《食品科学》、《中国卫生政策研究杂志》、《中国现代医学杂志》审稿专家,《中国医药科学》杂志编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