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党支部到湖南省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21日,网络教育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湖南省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着重参观“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板块,旨在系统地了解湖南区域文明发展进程,提升党员历史文化素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认同感和党支部凝聚力。

  “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板块是新湖南省博物馆的重要标志之一,全面展示了湖湘文化发展历程。随着志愿者解说员的讲解,一条以时间为纵向轨迹,以湖湘文化内核为脉络的历史发展线逐渐清晰起来。

  陈列分为五大板块:“家园”使我们穿越历史,回到远古时代感受人类的进化史;“我从哪里来”让我们看到湖南原住民与移民相互融合又各自保留文化特征,最终形成56个民族和谐共处的大家庭;“洞庭鱼米之乡”介绍了湖南的地理气候演变过程;“生活的足迹”让我们看到了湖南各族人民生活的点滴,了解了他们的风俗习惯;“湘魂”使我们更加深入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是湖湘文化不断发展富强的灵魂所在。细致入微的纹饰,美轮美奂的刺绣,悠扬清雅的乐器,我们感叹于湖南人民的智慧,体会到了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感受到了三湘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湖南人的精神气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党员同志要坚持文化自信,矢志不渝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继承人。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