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党支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8年6月29日至7月1日,网络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芷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八年烽火起芦沟,一纸降书出芷江”,这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标志,是中国人民经过八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历史丰碑。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接受《菠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1945年8月21日,何应钦在受降大院举行了震惊中外的日本投降典礼。1947年2月,国民政府在受降地建“受降纪念坊”一座。1985年,芷江县人民政府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修复开放。

  在展馆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下,支部党员一行学习回顾了侵华日军战败投降的全过程,最后在全国抗日战争胜利的唯一纪念建筑“芷江受降纪念坊”前合影留念。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前辈留下的抗战用具,详细生动的语音讲解,再现了湖南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付出,时刻提醒着大家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通过回顾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告诫党员同志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时刻谨记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