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改弱密码加强网络教育平台信息安全的通知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平台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学校近期按照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的相关要求对信息管理平台进行了安全检测。通过检测,发现部分账号密码存在弱密码缺陷,有的密码长时间没有修改,这将容易导致账号密码被猜测、账号被盗用,对网络教育平台安全构成威胁。为加强网络教育平台信息安全,现将学习中心在信息管理平台各类账号安全使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习中心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网络教育平台的信息安全,安排专人操作网络信息平台,对操作人员进行网络信息安全责任教育,并提出明确的安全责任要求。

  2、学习中心、学习中心分管用户、学习中心班主任或管理中心账号的所有人应严密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不得将账号信息泄漏给他人,所有操作要自己完成,不能委托他人代为上网操作。

  3、操作人员发生工作变动时,学习中心应及时更改账号密码。

  4、建议安装杀毒软件,定期对电脑进行杀毒,防止木马病毒盗取账号密码。

  5、网络教育信息管理平台已开启密码检查和修改功能,被系统检测为弱口令的账户将无法登录系统,必须先修改密码,新密码字符长度至少8位,并同时包含大小写英文字母和数字。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2017年10月10日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