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1月5日,2015年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胡岳华,计财处副处长刘奇伟,出版社副社长李昌佳,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廖耘,副院长余社平、赵军,以及来自全国63个校外学习中心的代表和网络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南大学副校长胡岳华教授致辞,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支持我校网络教育建设和发展的校外学习中心合作伙伴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胡岳华副校长在肯定学校网络教育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特别指出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和校外学习中心的共生性,强调校外学习中心要继续与中南大学精诚合作、共谋发展。他勉励校外学习中心要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加强自身建设、更加规范管理,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新常态的大环境下,与网络教育学院携手并肩,共同推动中南大学网络教育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廖耘作了题为《把握机遇,规范管理,稳中求进,着力提升网络教育办学水平》的工作报告。廖耘院长在报告中首先总结了2015年度我校网络教育办学主要工作成绩,随后深入剖析当下网络教育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最后阐述了2016年网络教育发展基本工作思路。廖耘院长呼吁校外学习中心应继续与网络教育学院一起,怀着对网络教育事业“一如既往,一往情深”的执着和热忱,共同面对新常态下的挑战,将中南大学网络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余社平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中南大学网络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赵军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三届“人生梦 网教情——我与网络教育的故事”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第三届“校外学习中心风采”摄影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内蒙古公共服务体系学习中心高建鹰和南京栖霞学习中心王岳淦代表校外学习中心分别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介绍和分享了本学习中心在招生管理、教务教学、学生支持服务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

  5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廖耘院长所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就如何加强办学安全、规范招生管理、优化收费渠道、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率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宝贵意见,学院领导针对意见一一作出回应。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