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学校长到网络教育学院指导工作

  4月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教授,副校长胡岳华教授来到网络教育学院每一个部门、每一间办公室,看望教职员工,考察调研网络教育建设发展状况。

  曹中一院长在座谈时就网络教育的办学模式、办学环境、教学建设、人才培养、学习中心建设和办学效益诸方面情况向张校长作了详实汇报,并以保定广播电视大学和河北省电大系统校外学习中心为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校外学习中心良好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汇报了学院在改革发展、队伍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从加强学习研究,跟踪改革前沿,更新教育理念,占领发展高地;改革用人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学实力,鼓励教育创新;稳定办学规模,调整办学结构,加强教学建设,突出办学特色;优化设点布局,注重办学规范,维护办学声誉,提升办学效益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张尧学校长在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时充分肯定了网络教育学院在合作办学、教学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效益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网络教育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办学定位。网络教育也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不要被边缘化;二是要加强资源建设。优质的资源是网络教育有生命力的核心所在,是决定网络教育质量乃至成败的关键之一,同时要加大投入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网络课程,也要注重资源共享,引进与自建相结合,避免低水平重复。三是要重视试题库建设。要创造条件推进网络化考试。此外张尧学校长还就网络教育如何改革用人机制,重视学位授予,提高办学质量,提高办学效益等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和要求。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