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研讨会专题-我心爱的网上家园——沁园春

  [论坛会发言稿]我心爱的网上家园——沁园春

  论坛会结束前,老大命令所有与会代表把在论坛会的发言全部贴到论坛上,拂晓一到家匆匆吃了几口饭,就打开电脑......

  不经意间,我在沁园春已经两年了, 两年来我与沁园春结下了不解的情缘,其中的体味让我心绪久久不能平静,眼前时时闪动着发自肺腑的语句,今天首先感谢在座的我最尊敬的范院长、网院的老师和同学给我这次机会,使我终于得以把这些来自心灵的感悟在此表达出来, 把我的真情献给我心爱的网上家园——沁园春BBS!

  ——引言

  曾几何时,我的心就象一个吉普赛人的马车,一直在网络世界里来回流荡,不停地寻找属于自己网上美丽的家园,曾经安家于某一知名论坛且几乎做到了家长的份上,但世俗的冷漠和坛主的急功近利与我倡导的理想主义差别太远,最终使我觉得与之道不同不相与谋而愤然离去。没家的感觉让我象一只无头的苍蝇一样在网上四处游走。我梦中追寻的美丽的家园呀,你在那里?我不停地去问,不停地去寻找......

  最初,我是无意之中并带着憧憬来到这里的,走进这个地方,并最终把家安到这里,应该也算是缘分吧。懵懵懂懂中,我找到了自己心灵的家园——沁园春论坛。

  其实,也曾在此驻足过,无意之中,看到了沁园春的名字,一下子深深地扣开了我的心扉,从此与之解下了不解之缘。因为喜欢沁园春的论坛风格,喜欢沁园春的无私给予而不求回报的精神,所以,在这里我不停地徘徊。也曾想进入过,可是,说不出为什么,还是没有进入。或许那时候,还是一个心灵受到无尽创伤的断肠人,不忍心让自己漂泊的心再受到任何伤害,只是用一个路人的眼光新奇地看着这里的一切来来往往,熙熙攘攘……以为,还和过去一样,随意安家只能会让自己丧家之时增添更多的凄凉,所以胆怯让我继续游荡……

  无助的时候,也曾跳下马车,悄悄地趁没有人的时候,趴在窗户上,拼命地往里看。偶而打开一个喜欢的页面时,看到了一篇又一篇妙笔生花的帖子时,看到了这里的斑竹不厌其烦地用心解答一个又一个会员疑问时,看到大家为人无私奉献和心灵的融会时,我的心忍不住再次不停地思索,难道这里不就是自己梦寐以求很久的美好家园吗?!觉得这里的无时不透露出一种家的温馨,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感觉到了自己的一种渴望。就这样,在渴望中一直奔波,在奔波中一天比一天渴望。

  终于有一天,一种难以名状的力量,促使我打开了这扇门,……

  其实有些东西,就是这样,一种注定的东西。早早晚晚,迟早的事。这就是缘分,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一念之间,一个决定,说偶然也好,说必然也好,我有了自己的家,飘荡的心最终有了自己的驿站。从此,我的心不再随着白云去流浪,我的心也不会再和马车一起四处去奔波。

  我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我在脆弱着体会着我的坚强,我在坚强中寻找着我的心灵的家园。我在跌跌撞撞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从此,我的心不再流浪。我再不用一个人孤伶伶地驾着马车四处漂荡。在一个夜黑人静的时候,我把我的马儿放飞驰骋,让它去寻找它的伙伴,而我却把自己留到了这儿,不再离开,因为,我确定,这就是我要找的地方。

  在这里,我把自己的尘埃洗去; 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跌倒了再爬起来;在这里,我找到了我一直渴望的亲情;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家庭的温暖;在这里,我学会了搀扶,在这里……,我把眼泪擦干。

  在这里,虽然自己只是汪洋大海的一滴水,但我要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浪花,把青春永驻于母亲大海的怀抱里!虽然自己只是万点丛中一点绿,但我要把生命的灿烂回报给给予万物无限生机的春天妈妈!

  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随意,喜欢这里的其乐融融,更喜欢这里的兄弟姐妹。

  这里是一个家,锅碗瓢盆,打打闹闹,说说笑笑,悲欢离合,应有尽有。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国的大杂院。可是,我喜欢,没有理由的。我控制不住地呆在家里,不去工作,不去学习,甚至痴迷到不去吃饭。虽然,我知道我的迷恋有些失去理智,可是,谁让我太热爱她呢?!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家,我好不容易结束了漂泊的生活,我好不容易才能让内心平和,虽然我知道,我还需要时间去忘记,我还需要时间去疗伤,可是,我的心很踏实,不再害怕刮风下雨,不再害怕孤单寂寞。因为,我有了我的家。

  从此我的心不再漂荡,我的眼泪不再流。

  因为我有了家。

  沁园春论坛,我爱你!你是我我心中永远的美丽家园。
 
    http://222.240.219.75/E58_43302.html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联系:0731-88877716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