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研讨会专题-现代远程教育论坛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在鲜花开放的五月,在中南大学美丽的校园,以“沁园春”命名的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BBS论坛工作研讨会于5月21日—23日召开,来自辽宁、河南、广西、重庆、湖南等地的现代远程教育论坛的“斑竹”、“大侠”近30人出席会议。
    网络交互式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的重要手段。现代远程教育论坛工作研讨会是网络教育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校举办的第一次现代远程教育学生活动。旨在:为办好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沁园春”论坛,大家为“沁园”添春色;听取学生对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国家试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也为了使同学们对学校、对长沙和湖南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会议由学院信息及技术资源部主任主持,院长范太华在大会作了“论坛在现代远程教育中的作用”的主题发言。非鸟、凭海临风、宁静致远、阿牛、中原之星、蓝剑(网名)等学生在会上发言,他们对论坛的建设、自己的感受、论坛对自己的帮助以及学校现代远程教育环境建设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有的专门准备了发言稿、有的三言两语,气氛非常活跃,整个会场其乐融融、一片和谐,还时不时会爆发出阵阵大笑。
    网络教师代表Wiener、菱歌、天昊(网名)对论坛建设和同学们提出了要把网聊与学习、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等很多诚恳地建议和意见。会后菱歌在BBS上说:22日的主题研讨会让我深受感动,我好像很久都没有体味到过这种感动了。真诚的交流这些都是我在参加会议以前所不曾预料到的。真得很感谢这次论坛会的召开,使我有机会认识了这么多很优秀的人,也希望再有这样的机会。
    会议通过给全体现代远程教育学生的倡议书,倡议在全体同学中开展“我为沁园添春色”的活动,并提出:所有的同学都应当自觉成为论坛的成员,为繁荣论坛积极出力;要经常登录论坛,多发帖子,多回帖子,展现自己,帮助别人;要遵守论坛规则,维护论坛的宗旨、秩序、健康与文明;鼓励并提倡发表有质量的原创作品,杜绝低质量、低品位的帖子和无任何意义的灌水;毕业后的同学应仍然积极关心论坛的建设与发展等具体要求。
    会议感谢学校、各校外教学管理中心、学习中心领导、广大学生、教师和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人员、以及众多网友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各位版主的辛勤工作!代表们在会议期间参观了学校校园、岳麓山和韶山。
    学校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平台(网站)与现代远程教育招生同步,于2001年10月建立,到今天已重新改版3次,“沁园春”论坛在2002年7月第2次改版中诞生,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论坛共有近8千注册会员,其中有10位版主。主题总数近9千, 帖子总数5万8千多条,日最高发贴数582条。最多同时在线人数为48人。这样一个以学习为宗旨的论坛,有如此快的发展实属难得。
    大家相信,学校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平台、论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独具特色,亲和大气,逐步赢得现代远程教育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以及众多网友的好评,建设成为内容丰富、功能齐全、优秀的、为在职人员学习、交流的数字化的理想学习家园,切实为提高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质量、反映师生意愿、加强联系服务。
 
http://222.240.219.75/dispbbs.asp?boardID=58&replyID=61252&ID=20827&skin=1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联系:0731-88877716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