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09年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考工作计划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根据全国网考委《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2009年考试工作计划》精神(<http://www.cdce.cn/tkdetails.aspx?id=505>),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对2009年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考试工作计划安排

  1.考试课程

  考试课程为《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B)》等科目。

  2.考试方式

  全部统考课程实行机考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

  3.考试地点

  设在全国地级以上(含地级)城市及少数县级城市的统考考点。

  4.考生范围

  2004年3月1日以后(含3月1日)注册入学的,试点普通高校的本科层次网络学历教育的学生。

  5.考试时间

  2009年统考计划安排三次,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9月、12月。具体考试日期及安排如下:

考次

日 期

时 间

考试科目

考试方式

第一次

425-28

8:00 - 9:30

10:00 - 11:30

12:30 - 14:00

14:30 - 16:00

16:30 - 18:00

计算机应用基础

大学英语(B

机考闭卷

西部部分地区考试开始时间延后一小时

第二次

95-8

第三次

1226-29

     
    每次考试将另发详细通知。

  二、报考程序

  1.基本信息报送

  学习中心和考生基本信息的报送由学院平台数据库统一批量导出,2009年网上报考系统不接受直接来自学习中心的考生基本信息。

  08春以前各批次考生信息已导入统考管理系统,可直接进入统考系统查看和报考,已经有考试记录的学生信息也不得修改。

  08秋以后考生信息务必在以下截止时间前通过“学院信息发布平台”核对修改,统一批量报送以后一般不再修改。

  基本信息报送截止时间:

  4月考试,2009年2月10日17:00(导入08秋考生)

  9月考试,2009年6月25日17:00(导入09春考生)

  12月考试,2009年10月10日17:00(导入09秋考生)

  基本信息报送要求:

  (1)提供的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片。照片要求不大于40k、尺寸(像素)150×210、JPG格式,以本人身份证件号码(须与学院学籍信息中证件类型号码一致)命名;不符合照片要求的报考者不得参加考试。

  (2)提供的考生联系方式(如电话、邮箱等)应确切、有效。

  2.报考科目和缴费

  (1) 报考科目和缴费均由考生在网上一次性完成,学院不再参与此项工作。网考办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任何个人的考试报名汇款。

  (2) 报考缴费采取限定日期、限定考试轮次和限定人数的约考方式。各次考试约考时间如下:

  4月考试,2009年2月14日至3月10日17:00

  9月考试,2009年6月27日至7月21日17:00

  12月考试,2009年10月17日至11月10日17:00

  在各次约考时间内,以按先约先考、约满为止的原则报考缴费。

  (3)网上缴费使用银联系统支持的银行卡,目前系统支持的银行包括: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等。请各学习中心及时通知学生提前办理相关银行卡,部分银行需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缴费渠道通过银联的网上安全支付网关进行支付。学生网上报名与缴费确有困难,学习中心可以帮助其在网上完成报名与缴费。

  统考网上缴费已对多家银行开放,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银行均可提供大额缴费服务。

  3.免考学生信息报送

  符合免考条件的学生由各学习中心核实后通过“学院信息发布平台”报送,具体操作:选择“外部考试信息--统考免考申请”,系统将显示所有学生列表。在相应批次选择需要申请的学生,单击“申请”按钮,在弹出的申请页面选择申请免考课程,并按提示上传有关免考证明原件材料。

  完成免考申请操作后无须填写“免考学生汇总表”,预计免考名单在每批次学生基本信息批量导入后公示,公示后只做错误修改不新添加免考学生。

  进入统考管理信息系统后的免考学生为最终免考通过学生。

  有关统考信息的查询可登录“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 http://www.cdce.cn中南考试QQ群:27063665可供中心负责老师在线提问、讨论和进入共享下载相关资料表格)。

  附:免考条件摘录

  根据教育部统考文件(教高[2004]5号)和(网考委[2006]03号)关于免考的规定为:

  (一)已具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可免考全部统考科目。

  (二)除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外,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其以上级别证书者(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可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

  (三)除英语专业学生外,获得大学英语等级考试(CET)4级及以上级别证书者、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三级及以上级别证书者、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成人教育学位英语考试合格证书者,可免考“大学英语”。

  1.在2006年1月1日前,已经获得四、六级考试证书的考生仍然按照原有规定免考“大学英语”;参加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0分的考生可免考“大学英语”。

  2.2006年1月1日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再作为统考“大学英语”免考的条件。

  (四)公共外语或专业外语为日语的学生,取得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四级、三级或以上级别证书、或取得大学日语四级证书、日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证书;公共外语为俄语的考生,取得大学俄语四级证书,均可免除“大学英语”统考。

  (五)入学注册时年龄满40周岁的非英语专业学生可免考“大学英语”。

  (六)除英语专业学生外,户籍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界定标准见原文件附件)可免考“大学英语”。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