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强调强化考风考纪、严肃处理考试违纪行为的通知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为严格考风考纪,杜绝违纪行为发生,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下发了中网教字[2004] 26号《关于强化考风考纪、严格处理考试违纪行为的通知》、中网教字[2004] 49号《关于严格考风考纪,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本年度第二学习阶段的课程考试、学位综合考试以及2006年春季的入学考试即将举行。参考人数、设立的考场考点都比较多,涉及全国十几个省市。现再次强调有关要求如下。

一、严格保密试卷

1. 试卷交接手续

学院在考试前23日内将考试试卷发往有关管理中心或学习中心。各中心必须有专门的保密员接收,并将卷试袋数与本中心考场数进行一一对应的清点。如学习中心在考前2天还未收到试卷,或收到的试卷袋数不符,请立即和学院教学部联系,联系电话07318836379

各管理中心分发试卷到学习中心(考点)的移动过程中,要履行试卷交接手续,要确保试卷不丢失、不失密。

2. 试卷保密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要落实保密制度和相关措施,安排专门的保密员和专门的保密室、保密柜。在考点期间。夜间要派人值守试卷。

考完后的试卷袋只能用专门的“中南大学网络教育考试试卷袋口封条”封口,不得用其它纸条代替。

3. 试卷开启时间

任何提前于规定时间开启试卷袋的行为都是严重的违纪行为。如发现此类违纪情况,除要追查当事人、试卷保密员、考点主管领导的责任外,还要视情节决定该中心是否停止招生。

4. 试卷回收

考试完毕,各学习中心于121217之前通过可靠的快递方式直接将试卷送递回学院教学部。

二、严格考试时间

1. 考试安排

学院已于913发布中网教字[2005] 33号公文并在网上公布考试课程科目、日期、具体时间。各中心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变更考试课程科目、日期、具体时间。

2. 考试时间和考场纪律

每场考试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和规定的考场中进行,不得任意提前或延长考试时间;不得在某门课程考试结束后,又组织这门课程所谓的“套考”、“补考”。

考场监考员要按考试有关规定,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杜绝一切考试舞弊行为的发生。不得允许考生把试卷带出考场,不得允许在考场中使用手机及其它信息传递工具。

三、严格考场监督

1. 监考人员安排

监考是一项极其严肃性工作。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要选派素质高、责任心强、工作负责的教学人员担任监考员,不得作福利性和照顾性安排其他人员担任监考工作。

2. 考前培训

各中心在开考前,要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认真的培训,讲清要求和责任,工作要落到实处。培训不要走过场,不搞花架子。

3. 巡考责任制

各管理中心必须按学院的规定,向学习中心(考点)派遣巡考员。巡考员对学习中心考试工作行使管理中心代理职责,要认真指导、协助考点工作,与考点领导同样承担责任。

四、强化领导责任制

1.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必须有主管领导负责考务工作。

主管领导要工作到位,不要挂虚名。要建立工作班子,检查落实各项各环节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不称职、工作不到位的工作人员、监考人员要进行教育,该撤换的必须果断撤换。

2. 主要领导要深入考场,做出样板

各管理中心的主要领导要亲自参加一个学习中心考点的考务工作,摸索经验,指导全辖区考务工作。该考点的各项考务工作应成为所辖学习中心考试组织工作的样板。

3. 考试中发生重大事故或出现重要情况,考点负责人要立即分别向上级主管部门和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值班人员报告。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在考试期间,设有应急办公室,值班电话号码将于考试前三天在网上公布。

五、考试中出现的各种违章违纪问题按中南大学有关管理条例和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中网教字[2004] 26号文件的规定处理。

以上通知,希遵照执行。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