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考风考纪,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的紧急通知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考风历来是校风学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反映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也反映管理者的管理理念和管理能力,在合作办学中,则反映联合的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各教学管理中心和校外学习中心的领导一定要从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的高度来认识考风考纪问题。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与各合作办学单位必须统一认识,同舟共济。

学院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指示精神,在近年来的各种会议上和通知中,一再强调加强考务组织工作、严格考风考纪,杜绝舞弊行为的发生。但是,考试违纪问题依然屡屡出现,这就警示我们必须进一步端正办学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今年716日学院作出了《2004年第一学习阶段课程考试学生违纪情况的决定》,并公布了考试违纪情况和处理结果。我们发现个别学习中心几乎每次考试都出现同样的问题,这不能不令人十分担忧。

为防止考试中再次发生类似的问题,今重申组织考试中的几项要求。

1. 各相关单位应以务实精神组织与实施每次(场)考试,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不流于形式。

2. 严格按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关于考场组织的有关规定组织考试,各教学管理中心要派巡考员巡视学习中心。

对巡考员的工作要作具体要求,巡考员要签责任状,责任要到位。巡考员要善于发现和处理问题,对考场违纪现象不得听之任之。

3.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将继续安排巡视员到抽查学习中心巡视。抽查情况及在阅卷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中南大学派出的巡视员要与各巡考员进行充分合作,配合与协作学习中心的工作。

4. 各学习中心要教育与要求监考人员坚持原则,严守规则,严格禁止考场中出现违纪行为。

学习中心应对监考员进行严格培训,不搞形式。对监考员要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职责清楚,奖惩分明。监考员要认真地阅读、严格地完成试卷袋上所规定的事项和要求。对不称职的监考人员,中南大学将公开批评,学习中心的领导要拉下面子,予以严肃处理。

5. 各学习中心负责人要配合和支持巡视员、巡考员的工作,要监督巡视员履行《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巡视人员守则》。

中南大学派遣的人员的食宿自理,且不得接受所巡视单位的宴请及游览安排。

6. 学习中心负责人、巡视员、巡考员要真正下到考场,监督监考员的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 对于连续出现严重的考试作弊现象的学习中心,中南大学将取消该学习中心的下一次招生资格。

以上通知,希遵照执行。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网上见此通知后,请下载并送中心领导阅知。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