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习中心:

  2021年春季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将采用远程视频答辩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关键教学环节。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院对所有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相似性检测。目前学院正在组织开展第二次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凡是相似性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生不能参加答辩。

  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时间定于6月3-7日进行。各学习中心应于5月28日前将远程视频答辩相关信息(答辩具体时间、会议号、登录密码、答辩小组成员基本信息等)从学院信息发布平台的“毕业信息/答辩信息上报”栏目上报学院,学院将根据答辩具体情况安排人员参加远程视频答辩或到现场检查答辩。各学习中心按要求准备与落实答辩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者的资格审核。

  3.根据《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网字【2014】2号)中有关学习年限的要求,本次答辩将是2016年秋季入学专升本学生的最后一次答辩机会,各学习中心务必通知到相关学生,认真准备参加本次答辩。

 

  二、答辩组织工作

  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原则上统一采用远程视频答辩方式,如学习中心因为特殊情况无法组织远程答辩的,须以书面形式报备学院,经学院同意后方可进行现场答辩。采用现场答辩的学习中心,必须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为统一标准,本次毕业论文(设计)远程视频答辩工作的推荐软件为腾讯会议+EV录屏软件,软件使用指南见附件一。学习中心须布置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指定远程视频答辩主持人,配置具有远程视频答辩设备(计算机、摄像头、麦克风)的答辩教室,并对远程视频答辩全程录屏。为确保远程视频答辩顺利进行,学习中心应于正式答辩前开展模拟答辩工作,确保学生和教师熟悉远程视频答辩各项要求和掌握注意事项。

  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小组)教师集中到学习中心答辩教室工作,学生可通过手机或计算机客户端(带摄像头及麦克风)在指定时间参加答辩。远程视频答辩流程及相关要求见附件二。

  学院将安排专人对远程视频答辩过程进行实时检查和督导,通过强化过程性监控和质量督查,不断提高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

  学院远程视频答辩支持服务团队联系方式:

  答辩管理:乐老师(0731-88660201)、朱老师(0731-88877716)

  技术服务:0731-88660098

 

  三、答辩材料

  答辩结束后,各学习中心需及时准确地向学院上报以下答辩材料(未特别注明的均为纸质材料):

  1.答辩中专家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的记录见附件三。

  2.毕业论文远程答辩全程录屏,要求录制全部答辩学生的音视频,以便留档备查,学院后期将按要求抽查相关视频。上传从答辩正式开始起1小时左右的音视频,录制码流大小256Kbps以上,分辨率不低于720*576,视频文件大小小于300M,文件格式为AVI,MP4。视频上传要求见附件四。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见附件五。

  4.通过学院首页的信息管理平台,提交本次参加论文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和答辩成绩,生成论文成绩登分册,打印并加盖公章。

 

  四、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和答辩成绩上报

  学习中心应在学生通过答辩后及时登录信息管理平台的“毕业信息/论文成绩上报”上报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和答辩成绩,成绩为五级制(优、良、中、及格、不及格),成绩的评定必须公正客观。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和答辩成绩应呈正态分布,其中一项成绩为不及格的,其毕业论文(设计)终审成绩定为“不及格”。上报截止时间:2021年6月15日。

  根据本次毕业论文工作安排,2021年6月15日前请各学习中心将上述归档材料按学号顺序整理好后邮寄我院(建议学习中心用顺丰寄送)。邮寄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440室 乐秋红收,邮编:410083,电话:0731-88660201。

 

  附件一:腾讯会议+EV录屏软件使用指南

  附件二:远程视频答辩相关要求

  附件三: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

  附件四:视频上传操作说明

  附件五: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二一年五月十九日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