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关于开展网络教育校外学习中心专项评估的通知

各校外学习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9〕8号,2019年12月6日公布)文件精神,学校为进一步督促校外学习中心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网络教育安全平稳有序收尾,针对收尾阶段需要校外学习中心重点落实的主要教学环节各项要求,特开展校外学习中心专项评估。

  一、专项评估对象

  凡是具有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在籍学生的校外学习中心,均需参加本次专项评估。

  二、专项评估主要内容

  本次专项评估主要涵盖影响校外学习中心办学质量、收尾阶段主要保障事项等内容,具体包括组织管理、学习过程、毕业事务等三类事务。专项评估指标体系见附件一。

  三、专项评估办法

  专项评估工作分三个阶段开展:

  首先,校外学习中心根据专项评估指标体系所要求的内容进行自查,并于2020年9月20日前形成自查报告并上报学院。

  其次,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自查报告进行审核,专家组根据自查报告内容和日常监管情况,梳理校外学习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于2020年10月20日前提出实地考察建议名单。

  最后,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前,组织专家到学习中心实地考察(疫情防控允许情况下)或网上面对面远程评估交流,督促、指导学习中心不断提高办学规范性,并就收尾阶段工作与校外学习中心形成共识,确保网络教育安全平稳有序圆满收宫。

  四、其他事项

  1、为确保本次专项评估顺利进行,校外学习中心有关专项评估的相关问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731-88877716(朱老师)或qq:12242525;自评报告发送邮箱:x-cne26@csu.edu.cn。

  2、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评估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做好评估工作,在本次专项评估期间,学院组织校外学习中心开展学生学习情况调查,了解网络教育教学质量,原则上各校外学习中心参加调查的学生人数不低于在籍学生人数5%。调查表格见附件2。

  附件:

  1、中南大学网络教育校外学习中心专项评估指标体系

  2、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生学习情况调查表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7月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