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网络教育课程考试巡考动员及培训工作会议

  11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网络教育课程考试巡考动员及培训工作会议在外语网络楼539多媒体教室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巡考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朱颖主持。

  赵军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考试基本情况,并对巡考人员进行了全面的业务培训。其中,重点对巡考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巡考工作纪律、常见考试情况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强调指出:本次考试共分为两批次进行,虽然前期的试卷印制、考务安排等工作难度有所增大,但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相关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学院一贯重视对考风考纪的监管,本次巡考安排仍然覆盖全部考点,巡考人员的选聘以熟悉相关业务的本院职工为主,以确保巡考要求落实到位。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的规范管理,从本次考试开始,学生的准考证上增设了防伪二维码,巡考人员可以通过扫码当场确定是否为学生本人参加考试,防范替考事件的发生。巡考人员一定要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把握好学校政策,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全力杜绝考风考纪问题的发生。同时,巡考人员一定要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廉洁自律,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办学声誉。

  石共文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大家对巡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尽管学院发展正处于学历教育向非学历教育转型升级阶段,但安全办学、确保学历教育平稳收尾仍是学院的重点工作,越是接近尾声,思想上越不能存有任何松懈,一定要将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他要求:作为一名中南大学派出的巡考人员,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熟悉业务,认真履职,切实维护好考场秩序和学校的形象,确保本次考试安全规范进行。最后,他根据工作经验,强调了巡考中要注意的几个具体事项,并叮嘱大家出门在外要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