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网络教育课程考试巡考工作业务培训和动员会议

  为了全面强化考试监管力度,确保网络教育考试安全规范,经过前期周密细致的准备,2019年5月17日下午,中南大学网络教育课程考试巡考工作培训会议在新校区外国语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巡考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余社平副院长主持。

  首先,赵军副院长从本次考试基本情况、准备工作、工作指南、纪律要求、巡考后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巡考人员进行了全面的业务培训,重点对巡考员工作职责和要求、巡考工作纪律、常见考试情况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强调指出:本次巡考实现了考点全覆盖,体现了学院对强化考风考纪监管的重视,也是落实学校办学主体地位的重要举措;巡考人员要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对各种考试异常情况进行合理合规的处理,确保履职尽责,全力杜绝考风考纪问题的发生;巡考人员要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廉洁自律,切实维护学校声誉,确保在籍学生培养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收尾。

  吴斌院长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巡考工作的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他从三个方面对巡考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注意安全,廉洁自律。部分考点地处偏远,路程较远,巡考老师要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若有到少数民族地区的老师,还要注意民族政策、民族习俗等,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若有违反,按相关规定处理。二是熟悉业务,认真履职。考试工作是教学的重要环节,责任重大。部分巡考老师第一次参与巡考工作,应尽快熟悉工作职责和流程,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完成巡考工作。同时应注意自身形象,展现中南教师风采。三是把握政策,加强协调。巡考老师要把握好学校政策,妥善处理突发事件,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总值班老师联系,协助学院做好考试监管工作。

  最后,石共文书记表示: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本次巡考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网络教育教学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此次巡考培训对工作职责、纪律要求、突发情况处理等内容都做了进一步细化,培训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和针对性。巡考人员在和校外学习中心师生沟通交流时,要强化工作责任心,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提醒自己代表的是中南大学,巡考过程中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巡考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本次考试规范有序进行。

  继续教育学院职工、部分任课老师、学校其他单位职工等230多名巡考老师参加了培训。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