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12月课程考试巡考工作动员会议

  12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8年12月课程考试巡考工作动员会议在网络楼539视频会议室召开,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廖耘,副院长余社平、赵军及参加巡考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部副主任彭健俐老师主持。

  赵军副院长表示,此次巡考尤为重要,任务非常艰巨。全体巡考人员要充分履行职责,严查考生证件,并要求各学习中心严格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禁止提前拆封试卷及延迟邮寄试卷、杜绝考生舞弊等,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赵院长还对在巡考过程中应注意的其他方面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既要坚持原则又要灵活应对,巡考过程如果有异常困难应及时向学院请求帮助,全体巡考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处理好校外学习中心的有关接待事宜。此外,应提前安排好行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平安归来。

  教学部曹福良老师对巡考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他分别从上次考试情况回望、本次巡考工作要点、巡考总结及检查数据的网上填报三个方面做了培训。

  廖耘院长指出,当前巡考形势严峻,在学院停止招生的背景下巡考工作相较以前面临更多困难。他强调巡考人员应旗帜鲜明、认真巡查、担起责任,深刻吸取个别学习中心组考发生违纪案例的教训,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一是要提高站位。全体巡考人员要站在对学校品牌声誉、对考生前途高度负责的角度,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出现群体性违纪事件,维护学校名誉。二是要熟悉考试流程,落实巡考任务。巡考人员要提前赶到考点,及时将相关工作部署督促到位,并将考试要求传达给考生,严格巡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是要做到压实责任、各司其责;巡考人员履行巡考职责外,要向学习中心传达和强调考试要求,明确相关人员的组考任务和责任,谁出问题谁负责。四是要严防死守,各派出巡考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和学习中心工作人员一道,严守纪律,规范、引导、服务参考学生,坚决杜绝巡考点出现有组织的违纪事件发生,确保考试组织工作平安顺利。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