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论文答辩远程视频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为了做好2016年秋及以前入学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学院将对学习中心所有答辩现场进行远程视频检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视频检查准备工作

  1.硬件要求

  学习中心须在答辩教室准备联网多媒体计算机一台、摄像机(头)一个、可接入计算机的话筒一个、电脑音箱一对。

  2.系统要求

  学院使用“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视频教学平台”进行答辩检查,学习中心必须在答辩教室计算机上安装该平台所需插件并使用该平台进行答辩。

  (1)系统网址

  http://222.240.219.74 (电信)

  http://58.20.53.47 (网通)

  (2)系统安装

  系统登录进入平台后点击屏幕右上角“软件下载”下载视频教学平台客户端并安装。

  (3)用户登录

  学习中心凭账号密码登录视频教学平台。用户名为学习中心4位编码(可通过网站首页“学习中心”栏目查询自己学习中心的编码,如图1所示),初始密码为888888,用户登录视频教学平台后可以修改密码。如学习中心需申请多个答辩用户请联系学院技术支持联系人。

  图1 学习中心编号查询

  3. 交互测试

  (1)测试时间

  2018年11月21日

  (2)测试内容

  学习中心登录系统后进入测试会议室,逐一与学院工作人员进行视频、语音交互测试,学院将登记测试情况,所有学习中心必须参加测试。

  4.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联系人:何老师 (QQ:147973827 电话:0731-88660098)、夏老师(QQ:13900738 电话:0731-88836623)

  答辩管理:朱老师(0731-88877716)、段老师(0731-88876937)

  二、正式答辩检查安排

  1.各学习中心在答辩开始前登录“视频教学平台”,进入答辩会场并确保学院端可接收到学习中心音视频后,在文字交流区域输入“**学习中心答辩开始”即可进行正常的现场答辩,正式答辩开始前请学习中心关闭音箱等扩音设备以避免被其他答辩现场声音干扰。学院将会通过系统进行网上巡查,此期间无需学习中心配合。

  2. 答辩检查时间为各学习中心上报学院的答辩时间。

  3.请各学习中心配合学院做好远程答辩视频检查工作,检查情况将在学院信息发布平台给予公布,没有参加视频答辩检查且没有向学院说明具体情况的学习中心所上报的学生论文成绩将不被认可。

  三、答辩程序及实施办法

  请各学习中心按照《关于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答辩组织工作,为保证学习中心和学生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答辩工作,学院就毕业论文的写作、答辩程序制作了相关文档和讲座,请进入学院网站“毕业论文专题网页”或学生学习平台 的“毕业论文(含答辩)”查看浏览。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