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南大学网络教育教学考务专题工作会议

  11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网络教育教学考务专题工作会议在网络教育学院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廖耘,副院长余社平、赵军,全体中层干部,教学部全体人员,以及湖南省内学习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社平副院长主持。

  余社平副院长表示,一直以来,中南大学网络教育总体办学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此次会议将针对教学考务方面做出进一步要求,强化考风考纪,处理好教学考务事宜,尽最大努力确保学生考试安全顺利完成。

  赵军副院长针对今年6月份考试中出现的问题,重点强调以下几点:1、高度重视考试工作,认真组织,严格管理。学习中心所设考点必须由学习中心全面负责,主考权不能外放;严格执行考试时间、地点等安排;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2、强化考前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做好考前准备。及时提醒学生按时参加考试,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广泛开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3、抓好考试管理人员及监考人员培训。认真学习学院各项考试规定和考务工作流程,确保操作规范、落到实处。4、强化证件查验和学生考试签到管理。5、严格考场纪律,杜绝组织性代考现象。他表示,中南大学网络教育虽然已经停招,但仍有数万在籍学生,接下来的考试中,学院会对出现问题的学习中心加大巡考力度,同时也欢迎学习中心及时咨询质疑,学院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广大师生服务。

  廖耘院长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今年6月份的考试情况作出简单总结,重点指出问题所在:个别学习中心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感性较差,近乎麻木;对已经出现的问题存在惯性思维,要求整改却不思改进;只重经济效益而忽视社会效益,严重伤害了学生的利益,也损害了中南大学网络教育的品牌形象。希望大家能够吸取深刻教训,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为了确保12月份考试顺利完成,廖耘院长重点强调并要求各学习中心及相关管理人员必须做到以下几点:1、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教育的根本目的是立德树人,将“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理念学深、悟透、落实。2、对学生的考前培训教育和考试服务工作要前置,务必使学生明白了解中南大学网络教育的办学理念、教学重要环节工作原则与考试过程要求。3、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学习中心及相关工作人员政治站位要高,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办学责任,提高敏感性。4、加强流程管理,对考试管理人员必须全员培训,考试中发现问题迅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妥善处置,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最后,廖耘院长再次强调,会后请与会学习中心负责人务必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安全组考的工作措施办法坚决落实到位,确保今后的考试组织工作平安顺利完成。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