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昂扬尽显风华英武 顽强拼搏铸就不屈团魂——直属部门工会参加2018年中南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10月13日,2018年中南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校本部体育馆火热开赛。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有来自全校各部门的63支队伍共计800余名职工参赛,比赛规模盛况空前,参赛队伍高手如云。直属部门工会派出男子队员11名、女子队员13名,组成2支队伍参赛。

  上午场比赛由女子队首先上场。哨声响起,比赛开始,队员们默契配合,互有攻防,拦网、吊球、扣杀,她们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经过激烈角逐,直属部门以2:0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10月14日下午,男子组比赛由直属部门对战公管院。场上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发球、垫球、传球、扣球,丝丝细节展现了过人的球技和顽强的斗志;场外观众奋力加油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直属部门以2:1胜公管院。

  14日晚上,直属部门与建艺院两支队伍的男子小组赛可谓紧张刺激,精彩纷呈。三局两胜的赛制,前两局双方你来我往多次攻防,打成1:1平。在第三局开赛时,战术的较量,体能的对峙,配合的默契度,都成了影响取胜的重要因素。直属部门采取快速攻防战术,转守为攻,全力出击。迅猛有力的进击,灵活巧妙的配合,娴熟独特的技巧让人大呼过瘾。最终直属部门队率先获得15分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16日晚上,直属部门与出版社的比赛同样不可错过。几天的比赛下来队员们虽然身体疲惫但状态仍处佳境,稳扎稳打以2:0轻松取胜。在17日与粉冶院的对战中,直属部门不幸败北,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直属部门奋力厮杀,然而由于对手实力强悍,最终遗憾止步16强。队员们感慨到:“强敌环绕,我们尽力就好。无论输赢,我们一起!”其实不止直属部门队伍,赛场上的每一个运动员都并不孤单,因为在他们身后站着的是整个团队,是一直在为他们呐喊的同事们。“炸弹还是彩蛋,交给同伴分担。”

  此次由校工会组织的比赛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不但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而且凝铸了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有利于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直属部门工会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扩大了知名度,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助于促进工作积极性。回顾整个赛程,直属部门工会虽然人数不多,但个个敢打敢拼。队员说:“我们打出了斗志昂扬的团队风格,打出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的确,男子队在小组赛中能够连胜三场,他们的球技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队员们表示:“我们工会由网络教育学院和档案馆组成,平时业余活动丰富,注重体育锻炼,但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仍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我们认识到了对手的强大,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一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多多参与学校活动,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