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严肃处理考试违纪行为的通知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6月21日,学院公布了《关于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考点网络教育学生期末考试违纪问题处理的情况通报》,为了切实做到安全规范办学,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监管,严肃处理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学院对考试工作重申如下:

  1、进一步加大对学习中心组考过程中违纪违规现象的问责力度

  学院将根据本次考试巡考人员的反馈情况、后续试卷评阅结果,并参考以往巡考人员的反馈情况,对于发现存在考试违纪违规现象的学习中心,在进行查实后,视情节严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对于巡考人员反馈中存在严重考风考纪问题的学习中心,学院领导将带队到相关学习中心现场调查核实,查找问题根源,指导和督促学习中心加强考风考纪,进一步明确学习中心的监考组考职责。在本次试卷评阅中凡是出现试卷雷同、同人不同笔迹等舞弊现象的一律取消舞弊学生成绩。舞弊现象比较集中的学习中心,学院将直接约谈相关学习中心并加大问责力度。

  2、进一步强化考核考试各环节的规范性

  为确保考试组织工作的严谨规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强化考核考试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将责任、任务落实到人,确保考试考核工作严密规范。在完善现有学校、管理中心、学习中心三级巡考制度的基础上,学院将增加巡考人员数量,确保每次考试所有学习中心均有学校巡考人员督查。存在严重考风考纪问题的学习中心,根据学生人数按比例增加巡考人员,切实提高巡考效果。进一步加强巡考人员队伍建设,加强考前培训,提高巡考人员的业务能力,重点盯防试卷拆封、证件查验、监考等重点环节,凡出现问题苗头的学习中心,要求巡考人员必须全程盯防,确保巡考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对于考风考纪问题特别严重的学习中心,学院将安排人员携带试卷现场组考、全程监管、考完直接回收试卷,考试全过程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

  3、进一步完善学习服务支持能力和过程考核机制,切实提高办学质量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外辅导答疑的次数,增加辅导答疑教师人数,帮助学生掌握课程知识。定期召开学习中心管理人员专题培训会,提高学习中心管理人员对学生学习过程的服务支持能力,推动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在现有考试模式基础上,学院将借助新的学习平台,推进多样化、过程化、个性化的综合考核评价机制,形成科学合理的成绩生成机制。加大硬件和软件投入,全面加强课程试题库建设,实现学生网上考试试卷由系统随机抽取,进一步增加网上考试课程比例,减少纸质考试课程门数。启用网上考试监控系统,确保网上考试真实规范。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2018年6月29日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