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写作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习中心:

  为了做好2015年春季及以前入学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的指导工作,加强我校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的规范化管理,现将有关事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的提交

  1.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审查工作已结束,凡任务书审查未通过或未提交的学生将不能进入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环节。

  2.请各学习中心通知学生务必在4月20日之前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初稿,并通过学院学习平台的“毕业论文(设计)(含答辩)”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doc文件),文件命名规则与任务书相同。

  3.论文上传后,学生可在学习平台的“毕业论文(设计)(含答辩)”中查看指导教师给出的评阅意见并根据指导教师的意见及时对论文进行充实、完善、修改,并再次提交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未按时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或审查不合格的学生将自动转入下一批次。请学习中心通知学生务必按时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设计)提交时间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和评阅

  1.教师指导:指导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定期检查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度和完成质量,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指导学生按规范撰写毕业论文(设计)。

  2.教师评阅及审查:学习中心论文指导教师须登录学院信息管理平台评阅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登录用户名为系统生成的指导老师编号,密码由学习中心相关管理人员上传指导老师信息时设置,登录级别选择“指导老师论文审查”(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1)。指导老师评阅所指导的学生论文(设计)后,应及时给出评阅意见,也可在学院提供的评阅文本框中填写修改意见,学生根据指导老师意见修改毕业论文(设计)并上传。

  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截止日期前,指导老师审查未通过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不再进行论文相似性检测或论文答辩,请指导老师及时审阅学生毕业论文(设计)。

  3.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水平,学院聘请了专业老师在毕业论文(设计)写作阶段开展远程集中辅导答疑,答疑咨询电话:0731-88836365。

  三、论文相似性检测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杜绝论文(设计)抄袭行为的发生,学院对所有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两次相似性检测。初次检测结果不合格者,可以在学院规定时间内修改后重新上传,经指导老师登录学院信息管理平台重新审查通过后,由学院统一进行复检,检测结果合格,学生方可参加答辩。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的二次检测结果中依然存在严重的抄袭现象,将取消答辩资格。其毕业论文(设计)视为不合格。

  毕业论文(设计)期间,学院提供检测帐号供学习中心指导老师提前检测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是否抄袭。

  四、论文(设计)写作时间具体进度安排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初稿:4月20日前

  指导老师完成毕业论文完成初稿的评阅:4月24日前

  第一次论文相似性检测:4月25日-4月28日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修改稿:4月29日-5月11日

  指导老师完成毕业论文修改稿评阅:5月14日前

  第二次论文相似性检测:5月15日-5月17日

  五、注意事项

  1. 学生提交了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后,要注意查看是否提交成功,并下载论文,确认是否能正常打开。

  2. 使用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主要预防毕业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论文整体质量的高低由指导老师和答辩委员会做出评判。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三日    

 

  附件1:指导教师网上审核论文操作指南

  附件2:中南大学网络教育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

  附件3:中南大学网络教育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流程

  附件4:中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