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第一学习阶段教学安排的通知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2015年第一学习阶段学院组织的集中笔试时间定于6月上旬进行,全国高校网络统考上半年的考试时间定在4月18-21日。为便于学习中心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本学习阶段教学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学习内容

  2013年秋、2014年春、2014年秋入学的各层次各专业学生均按网上公布的相应教学计划进行学习,2013年秋入学学生学习第四模块的课程,2014年春入学学生学习第三模块的课程,2014年秋入学学生学习第二模块的课程。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有疑惑的地方可在网络教室每门课程的“问题解答”栏中提出问题,我们的老师将会及时回复。

二、作业说明

  1.在线作业

  1)已启用在线作业课程名单,请见附件二;

  2)在线作业进入方式:登录网络教室——选定课程进入学习——课程作业;

  3)在线作业按知识点(章)顺序来划分,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依次完成;

在线作业一

完成时间:417之前

在线作业二

完成时间:517之前

在线作业三

完成时间:617之前

 

  

 

  

  4) 每次作业只允许提交一次,提交完后即可看到本次作业成绩;

  5) 凡同时有在线作业和纸质作业的课程,在线作业为必做,纸质作业为选做;

  6)涉及到在线作业的有关问题,可与学院唐老师联系,电话:0731-88660205。

  另外,在启用在线作业的同时,也启用了在线练习,学生在学习完相关知识后,可进行同步练习。

  2.纸质作业

  1)进相关课程下载必做作业,原则上要求手写,学生完成后交学习中心辅导教师批阅;

  2)学院采取考前10天网上公布抽查名单方式对学生作业及学习中心批阅情况进行检查。

三、课程平时成绩

  1.集中笔试课程(无在线作业)的平时成绩占课程最终成绩10%。各学习中心应根据学生平时作业完成情况、上网学习情况、学习态度等方面给出一个综合成绩(按百分制记分)并统一在学院“信息发布平台”填报,具体的上报时间将另行通知;

  2.有在线作业的课程平时成绩占课程最终成绩的20%。由系统自动生成,无需网上填报;

  3.统考课程、重考课程不报平时成绩。

四、教材说明

  1.高起专铁道车辆专业、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及械电子工程专业《应用力学》与《机械设计原理》共用一本教材《机械设计基础》;

  2.高起专铁道车辆专业《车辆走行装置》和《车辆钩缓与车体》共用一本教材《车辆构造与检修》;

  3.专升本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原理》、《教育学》没有指定教材,以网上学习资源为主;

  4.专升本、高起专政治理论课教材采取学生自购的方式进行,网院不统一组织发放。

五、重点说明:

  1.在线课程考试资格与学费挂钩。学习中心注册完毕并按收费管理规定于一个月之内交清学费后,经学院审核确认,即开通相应学习模块的在线课程考试,请学习中心和学生尽早缴纳学费。

  2.高起专各专业的教学计划已调整并发布,2014年秋入学的学生执行新教学计划,2014年春及以前学生则执行原来的教学计划。

  3.《网络教育学习指导》更名为《网络教育与网络学习》;《生命科学》更名为《生命与环境》。

六、具体课程考试方式及考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七、2015年春入学新生的教学安排将另行通知。

八、为便于教学管理中心、校外学习中心了解每学期教学工作整体安排与要求,学院在首页“教学教务专栏”提供了每学期教学工作月历表,请各中心按照工作进程与要求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一: 2015年第一学习阶段形成性考核课程总表

附件二: 2015年第一学习阶段在线作业课程总表

                                               

                                                                                  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2015年1月23日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