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的通知

中大办字[2003]40

 

各二级单位:

    现将《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南大学

                                                                                          二OO三年七月三日

 

--------------------------------------------------------------------------------------------------------------

 

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

 

 

为激励现代远程教育学生在学习期间奋发学习、学以致用、立志成才,学校决定开展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并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条件

凡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学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参加评选:

1.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具有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勇于开拓、勇于进取的精神。

2.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习中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3.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勤政廉洁、乐于奉献、艰苦奋斗。

4.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或在学习期间能结合所学知识在发明专利、技术革新、重大任务、特殊事件等方面有突出的成绩,或在学习期间结合专业发表质量较高的论文、著作、作品,或在学习期间获得地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二、评选比例

评选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同届全体毕业生人数的5%,此比例不再分解到各专业,如符合条件者不足5%,不予递补。

三、评选程序

学生于毕业前一个月内提出申请,所在教学站根据评选条件初审,并组织同届毕业生评议,必要时征求学生所在单位的意见或审核学生出示的工作成绩,填写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报教学中心汇总后报学校网络教育学院,经学校审查通过,有关材料在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网站上公示一周后,学校确定优秀毕业生名单。

四、表彰奖励

学校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并将表彰结果向学生所在单位通报,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送学生所在单位存档;教学站对优秀毕业生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五、本办法自20037月起开始施行,由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附表: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