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全国网络统考工作计划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根据《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2010年考试工作计划》(网考委[2009]01号)安排,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就2010年网络教育全国统考工作做如下部署:

  一、考试课程及方式

  考试课程为《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B)》等科目。

  全部统考课程实行机考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二、考生范围及报考

  2004年3月1日以后(含3月1日)注册入学的本科层次网络教育学生。在学籍有效期内,符合统考条件的学生都可以自愿报考,在统考安排的时间和公布的考点进行预约机(网)考。

  三、考试时间

  2010年统考计划安排三次,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9月、12月。具体考试日期及安排如下:

考次

日 期

时 间

考试科目

考试方式

424-27

8:00 - 9:30

10:00 - 11:30

12:30 - 14:00

14:30 - 16:00

16:30 - 18:00

计算机应用基础

大学英语(B

机考闭卷

西部部分地区考试开始时间延后一小时


  考试地点为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设在全国地级以上(含地级)城市及少数县级城市的统考考点,每次考试将另发详细通知。

  四、信息报送要求

  “统考信息管理系统”学生基本信息报送功能在2010年3月底之前仍然开放,各学习中心务必进入“统考信息管理系统”仔细核对已报送的考生基本信息(特别是从来没有报考过的历届学生和09秋学生)有无错误与疏漏,纠错信息上报学院截止时间:2010年元月15日,过期因学生信息错误导致无法毕业者责任自负。

  从2010年4月开始,“统考信息管理系统”学生基本信息报送功能关闭,考生基本信息将在“高校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报送的学生基本信息中获取,因此,各学习中心报送新生基本信息时一定要按照学院要求做到及时、准确。特别强调要求提供的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片,照片要求不大于40K、尺寸(像素)150×210、JPG格式,不符合照片要求的报考者不得参加考试;提供的考生联系方式(如,电话、邮箱等)应确切、有效。

  五、报考科目和缴费

  (1) 报考科目和缴费要求由考生个人在网上一次性完成,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和省级电大、校外学习中心均不再参与此项工作。网考办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任何个人的考试报名汇款。

  (2) 报考缴费采取限定日期、限定考试轮次和限定人数的约考方式。各次考试约考时间如下:

  4月考试---2010年2月23日至3月14日17:00

  9月考试---2010年7月9日至7月28日17:00

  12月考试---2010年10月21日至11月9日17:00

  在各次约考时间内,以按先约先考、约满为止的原则报考缴费。鉴于报考交费无法批量处理,各学习中心一定要及早通知学生预约报考,不要集中在最后时间报考交费。从现在开始落实专人联系学生和预先浏览学院“统考之窗”详细了解和熟悉统考工作。

  (3)网上缴费使用银联系统支持的银行卡,目前系统已增加了多家全国性银行,基本可以覆盖全体考生,请登录统考系统查看各银行网上交易限额及交易说明。请各学习中心及时通知学生提前办理相关银行卡,部分银行需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缴费渠道通过银联的网上安全支付网关进行支付。

学院首页 关闭页面   

地址: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新校区网络外语楼 邮编:410083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